当前位置: 主页 > 建站学堂 > 设计交互 >
还在复制粘贴?新媒体运营要是这么干肯定没前
技术文档    来源:

最初接触新媒体运营的童鞋,都会形成一个误区:认为这份工作就是复制粘贴,没有任何难度。包括在我最开始干这行的时候,也有类似错误的想法。

可是,事实真的是这样吗?

如果你每天只是在网上找几篇文章,从网站搬运到微信、微博,从一个平台转到另一个平台,然后发布,那确实是so easy,但是转发呢?阅读数呢?粉丝呢?而且,像这种直接复制粘贴的玩法在前两年也许能有点前景,放在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自媒体江湖,再这样玩,还是趁早多反省反省吧。

也许你会说,我原创能力不行,写不出像“咪蒙”、“深夜发媸”那样符合粉丝口味的文章。

不能复制粘贴,也写不好原创,这个时候,就得学会整合了。那么,怎样整合文章内容,才能让原创能力不强的你,一样可以做出文章得到大量的粉丝喜欢呢?

我个人认为,要牢牢记住以下2点:

① 选题要让粉丝产生共鸣

这个我深有体会,在2015年4月我运营过一个运动健身类的账号,当时将网上的很多“通过健身,容貌得到改变”的一些允许转载的真人事例,整合到一篇文章里,取了一个意思大致为“通过健身,这些人的容貌竟发生了逆天的变化”的标题,一个小时左右,阅读数就突破了10W,第二天的粉丝增长较平时多出了3000多。

由此可以引申到现在的一些爆文,类似“通过减肥,她竟然变得这么漂亮”、“珍惜每一个胖子,说不定就是你未来的男神”等等。

为什么这些文章会火?原因很简单,与现实生活联系实在是太紧密了,粉丝看到这些活生生的例子,就仿佛看到了“自己”(或者是身边的人)。

② 文章的逻辑性要强

在这个碎片化信息的时代,很多人已经没有足够的耐心看完长篇大论了,如果逻辑顺序是散的,那样会导致粉丝在短时间里看得云里雾里,粉丝体验就会很差,最终结果就可想而知了。

强烈推荐一本书《金字塔原理》,在这本书中,关于怎样把文章写得层次分明,条理清晰,有很详细的解读。

作者:张恒

微信公众号:恒聊运营

专注分享原创的、新媒体运营那些事儿。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,一起交流学习。
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-1114    Email:s@szhv.cn    Tel:0755-86176995    中国 · 深圳
Copyright © 2006 -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.    粤ICP备14062458号


热线电话:0755-86176995